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上千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浙江高校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1-16 14:13:22 |  访问:58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宋超 李先锋

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智能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

这场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相关高校承办的首场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等35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了机械电子、生物化工、商贸物流等行业近2000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各用人单位也求贤若渴,向前来咨询求职的毕业生细心讲解企业人才需求和福利待遇情况。

从现场发布的职位薪资来看,最低3000元起步,一些技术含量高、研发类的职位月薪达7000-8000元不等,也有些月薪过万的职位,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环等专业成为成为本次招聘会热门专业。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招聘会现场,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招聘会的e02展位,同学们可以在弹幕上扣一下欢迎,欢迎我们的桑主任为大家作详细介绍.......”招聘会采用了抖音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9家优质企业做客直播间线上宣讲。经管学院应夏雯老师客串起了网络主播与用人单位直播“带岗位”。

“请问有财务类的岗位吗?””公司地址在哪个城市?”“投递了简历大概多久会有回复?”……很多没能到场的同学通过直播咨询或私信发来简历,直播结束时浏览量超过2500余次。

“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很多线下指导工作无法正常推进。大型云宣讲会我校上半年组织了近100场,每场宣讲会都做到了统一宣传、统一平台,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宁波工程学院学工部部长、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楼巍华对“互联网+”云就业充满信心。

为便于高校毕业生了解政策,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设置了人才服务政策咨询区,为进场求职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人才落户、社会保险等政策咨询和就业创业宣传指导等服务,还引入“实习帮”app帮助同学进行个人职业能力测评和求职意愿搜索。

“来参加招聘会,不知道要找什么样的工作,幸好有“实习帮”平台,我现在基本了解了我的职业潜能和专长,今天我有针对性的投出了5份简历,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就业岗位。”电信学院毕业生蒋瀚慧非常开心的说。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展,展览了智能制造类的人才培养成果。电信学院设计的无人帆船、材化学院栽培的植物工厂、机器人学院的舞蹈机器人、机械学院学生制作的节能车等国内外获奖科技竞赛作品引来了许多人驻足观看。

“宁波工程学院毕业生动手能力很强,专业知识也很扎实,我们之前招聘的毕业生都很给力。”吉利汽车招聘负责人邱玥每年都会来招聘。

本次招聘会共有宁波市及周边高校4000余名毕业生参加,1500余人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