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长三角师资招聘:体育老师最难招

来源:凤凰网 | 发布时间:2018-10-31 23:20:35 |  访问:1199

登录

长三角师资招聘:体育老师最难招

2018年10月29日 10:02

相对于语数外这些主课,体育科目的师资需求近年来逐渐增大,但却少有人问津。

10月28日,“2018长三角教师队伍建设交流大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同日举办的还有2018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来自于长三角地区20余个成员城市及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前来参展,有近千个用人单位提供万余个教师岗位。

澎湃新闻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参展的中小学中除了招聘语数外主科老师外,对历史、体育等副科的师资需求也很高。但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历史、体育专业的求职者相对较少,尤其是体育科目少有人问津。

而从各校的招聘要求来看,对中学体育教师的户籍、学历、性别等也都有限定要求,不少还需要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如黄浦区北京东路小学,其学校教师招聘公告中要招聘若干体育老师,要求是本市户籍的本科学历;而上海尚德实验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各个校区在内总共要招聘4名体育老师,初中部的体育教师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游泳专业或健美操专业的女教师;卢湾高级中学要招聘体育老师,要求是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相比语数外,求职者少的可怜。”多家招聘本科甚至研究生以上学历体育教师的参展学校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为何体育教师难招?静安区教育局人事科有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招聘会开场1小时,他们简历就收了约100份,其中的体育教师求职者仅3份,“从院校角度来看,体育专业本来招生就少,综合性大学招生体育专业的本身也不多,师范院校体育教师专业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比例相对偏低,生源因此不多。”上述人士还指出,生源地也是一大影响因素。

据其进一步透露,报考体育专业的学生不少来自于上海郊区,这些郊区的学生不愿离家,前往静安区等中心城区生活,毕竟中心城区相对于郊区来说,房租、交通等生活成本也相对较高。“目前,体育学院毕业的学生去当教练,工作弹性大,而且收入还不低,市场需求量也大,但其实,体育老师在校内教学只要满课时,他们的绩效收入与主科老师的绩效收入相比,几乎没差异,但由于体育老师当班主任的机会少,这一块绩效就很难拿到。”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也从招聘会现场获悉,部分上海高校毕业生回乡执教的意愿也不小,上海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毕业的史淼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是云南昆明人,今年6月将毕业,目前是在上海的宁波银行工作,“我觉得还是教师这个岗位比较适合我,考虑父母情况,回到自己的家乡,继续做老师,或许会更适合我。”

而招聘会现场,一些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给予的师资招募条件也非常有吸引力,如遵义招募上海市退休教师赴遵支教,总共招募高中数学、语文、物理、英语、政治、生物、历史老师各1名,同时给予应聘者一定的待遇,包括支教教师在遵支教期间,遵义受援单位为其购买一份保额不低于200万的意外保险,且免费为其提供食宿,每年给予支教教师核定学习探亲往返交通补助10000元,给予支教教师每人每月10000元补贴,在每月底按时足额发放等。

频道推荐

2018-10-17 11:30:11

推荐:更多凤凰网苏州,体育老师,长三角师资招聘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