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厦门“三高”企业招聘需求旺

来源:台海网 | 发布时间:2021-01-17 00:13:39 |  访问:598

■火炬高新区“三高”企业发力引进高技术人才。

台海网1月16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今年的招聘需求比较大。”昨天,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渊亭科技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王经理说,他们公司人员目前约200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增加50%,尤其是研发类型的人才需求特别大。

像渊亭科技一样,今年将展开大规模招聘的火炬高新区企业不在少数。记者注意到,这个月以来,已经有易联众、瑞声达、田菱新材料、南讯、奥谱天成、天马微电子等一大波公司在招聘网站上招人。

有的英文水平要求高 有的要求有工匠精神

随着火炬高新区大批“三高”企业的发展步伐加快,不仅用工需求出现水涨船高的态势,对高素质、专业化和复合型人才的渴求也在不断增强。记者注意到,这些“三高”企业招聘的岗位五花八门,任职要求也不再千篇一律。有的岗位任职要求都是用英文撰写的,有的岗位特别提出需要工匠精神。

火炬高新区企业瑞声达听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瑞声达”)是丹麦独资企业,它是瑞声达听力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在厦门人才网发布的高技术工种招聘信息,关于职位职责、职位要求全部用英文描述。招聘信息显示,瑞声达想要招聘5名机械设计工程师,要求985、211院校毕业,并且是机械设计专业、材料科学或者其他相关学科本科或以上学历。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亚柏科”)昨天在厦门人才网一口气发布了52个岗位的招聘信息。很多岗位的名称有点特别。比如,新技术预研工程师,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热衷于前沿技术的预研并具备一定的行业知识,善于为新需求提供新技术解决方案或者通过新技术挖掘客户新需求;解决方案专家的职责是针对某个行业,规划和编写包括公司产品、生态圈公司产品以及业界系统集成产品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

专注于游戏开发的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比特”)希望找到一名资深角色原画设计师。要搞清这个职位是干什么的,首先要弄懂什么是原画。游戏原画是指用画面的形式,做出用文字描述和设计的世界具体形象的说明,为游戏制作提供美术依据和指导。吉比特要找的原画师,既要制定游戏画面的风格,还要设计游戏内的角色、场景设计与绘制。记者注意到,这一职位的任职要求,特别提出要具有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美术表现力,不断拔高美术品质。

招聘环境正在变好 不少人才慕名而来

“我们对人员素质的要求比较高,特别是需要前后端开发类的工程师以及算法工程师。”王经理说,渊亭科技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知识图谱、强化学习等)开发,有的应用在国防军工产业,相同产品在福建没有同行做,相关技术人才一直比较少。

王经理说,渊亭科技的招聘主要看中技术能力和研发经验。以前在厦门找相关人才难找,主要是人工智能从业者大多希望去阿里、腾讯、华为这样的“大厂”,人才也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地集聚。现在,随着人工智能企业在厦门的集聚,以及公司品牌知名度提高、竞争力提升,一些算法工程师、算法团队也在主动接触公司,希望加盟。王经理说,至少未来5年,整个行业对算法人才的需求不会削弱。

瑞为技术是火炬高新区一家从事人脸识别产品研发的企业。由于业务的拓展,他们也在想尽办法招揽人才,避免在激烈竞争中被拉开距离。

火炬高新区企业易联众旗下多家公司也在进行大规模招聘,包括大量的工程师、设计师、架构师岗位。这家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最近的招聘工作非常繁重。这家公司去年曾在信息披露平台说,持续的技术及产品开发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公司需要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升级, 公司招聘的人员以技术人员为主,主要分布在医保业务、健康医疗和民生服务业务领域。

舍得开出高薪揽才

薪酬水平追赶“大厂”

从各家公司招聘信息看,对于高技术人才,“三高”企业舍得高薪揽才,很多高技术岗位的待遇好、薪资高。

吉比特要找资深角色原画设计师,给出的参考月薪为1.5万元-2.5万元。这一月薪丝毫不逊色于广州、成都的同类型岗位月薪,有的还有所超出。网易游戏招聘相同人才,给出1.5万元-3万元的月薪。

记者还注意到,“三高”企业紧俏的岗位,如java工程师、网络工程师、视觉工程师,薪酬相当可观。像美亚柏科招聘的新技术预研工程师、解决方案专家等岗位,开出的参考月薪在1.5万元到3万之间。记者专门在前程无忧等网站上,对java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等岗位做了比较,厦门企业开出的参考月薪与深圳、杭州等地企业不相上下。

除了开出高薪酬,很多公司在福利待遇上还有招数。有的公司表示,技术岗位有年底双薪的机会以及年终分红的承诺,有的公司则为技术岗位员工提供年度旅游、出国深造的机会。

王经理表示,渊亭科技在行业里给出了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对于有着丰富研发经验的技术骨干,他们给出的薪酬不低;对新加盟公司的员工,公司会在晋级、加薪上有激励考核办法。他们的薪酬考核体系在创业公司中属于业界领先。

(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管轩 李幼君)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