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湖南大学面向全球招聘院长,国际化视野,可能打造世界一流学科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12-22 18:07:45 |  访问:35907

2020年6月份,湖南大学就宣布成立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这是湖南大学着力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发力,极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命医学交叉研究平台。今天在湖南大学官方网站上看到了一则“湖大面向全球招聘院长”的招聘启事。

不难看出,湖南大学成立生命医学交叉研究院又有了新的进展,而不是说说而已,而且院长人选并不从湖南大学内部任命制,反而是在全球范围内招聘院长,这就意味着要打造国际知名度,而且院长的人员必然是要求十分苛刻,否则也不会放眼全球去招聘,很可能更倾向于国外引进人才。

从招聘条件的院长的岗位职责来看,值得注意几条是:

【1】组织制定研究院发展战略,引领研究院快速发展。

【2】推进学科建设,迅速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3】组织科学研究,不断增强研究院的科研能力。

【4】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院的国际化水平。

以上仅仅列举了四条要求,从这四条要求来看,就有三处使用了快速、迅速这几个词,由此可见是迫不及待出现成果,如果引进的院长团队仅仅一般的科研团队是不可能在短时间来产出这么多科研成果,像西湖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为什么会这么短的时间内产出这么多科研成果,主要是引进的人才本身就手上掌握的科研项目在研究。

从任职的资格来看,虽然只写了三点,但是各点都不简单,下面列举其中一条分析下:在医学领域取得了国际公认的学术成果,享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掌握医学前沿动态,有引领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思路;具备较丰富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强。从这点来分析,不难看出要求院长在学术界具有很强的威望,而且国际化学术视野,不难看出,从这点看很可能是引进国外人才来当这个院长,还有要求是知名院校教授。

当然,湖南大学对于引进院长在待遇方面并没有提及,仅写了面议。像中国的大学面向全球招聘学院院长的高校不仅仅只有湖南大学,还有很多高校都是采用这种模式,例如江苏大学就面向全球招聘两名院长,分别为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和理学院院长,还有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等众多名校。不难看出,要促进学校的发展,必须要引进具有前瞻性的带头人,只有这样才能让学校走在国际科研的前沿,让学科不断向前发展,最终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